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随社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云音音

[绝句] 感怀几个

  [复制链接]

23

主题

54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0
 楼主| 发表于 2020-9-11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吉瞬 发表于 2020-9-8 19:47
虚,这里要考虑。我认知里,有光芒或雾气时,形成虚牖。

比较喜欢虚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4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0
 楼主| 发表于 2020-9-11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吉瞬 发表于 2020-9-8 19:51
云这角色不该出来呀,太实在了!

         求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4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0
 楼主| 发表于 2020-9-11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吉瞬 发表于 2020-9-8 19:52
原来这也是风云诗!

为了练笔才玩风云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4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0
 楼主| 发表于 2020-9-11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吉瞬 发表于 2020-9-8 19:53
我太认真了,惭愧。

谢谢小顺子,上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0

主题

2万

帖子

1

精华

超级版主

随社社长、理事

Rank: 8Rank: 8

积分
64775

年度亚军年度季军社课状元社课榜眼社课探花社课进士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9-11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句和四句。。。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亲属立场无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4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0
 楼主| 发表于 2020-9-11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跑堂 发表于 2020-9-11 19:39
二句和四句。。。

这首诗对我来说是打油诗呢,太口语化不是吗?本来想仿几个杜甫的五绝,怎奈没时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主题

3364

帖子

2

精华

版主

随社社员、编辑部成员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828

社课状元社课进士

发表于 2020-9-11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云音音 发表于 2020-9-11 19:30
抱抱梦梦,绝对是为了练笔才玩风云的,然后跑堂说,拿刺吧,我就上船了 ...

一起上了贼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0

主题

2万

帖子

1

精华

超级版主

随社社长、理事

Rank: 8Rank: 8

积分
64775

年度亚军年度季军社课状元社课榜眼社课探花社课进士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9-11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云音音 发表于 2020-9-11 19:41
这首诗对我来说是打油诗呢,太口语化不是吗?本来想仿几个杜甫的五绝,怎奈没时间啊 ...

我觉得这个挺有想法的。。。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亲属立场无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95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随社社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3

社课状元社课探花社课进士

发表于 2020-9-12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云音音 发表于 2020-9-11 19:32
逼自己练笔呗,我估计要和你一样,快脱离诗词了,快不会写了,现实忙碌,没办法 ...

你不要学我哦,我懒,太懒,而且你灵性比我高多啦。你的绝都写得那么好,要坚持,坚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4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0
 楼主| 发表于 2020-9-24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因为可以诗词练笔,这是最大的诱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4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0
 楼主| 发表于 2020-9-24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跑堂 发表于 2020-9-11 21:30
我觉得这个挺有想法的。。。

其实我的想法太多了,可能诗词无法承载了,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4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0
 楼主| 发表于 2020-9-24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浅草流萤 发表于 2020-9-12 10:03
你不要学我哦,我懒,太懒,而且你灵性比我高多啦。你的绝都写得那么好,要坚持,坚持  ...

谈及灵性有些自卑了,灵性来于对真与善的坚守,来自于心灵的修养,远远不够啊。以后没时间写,但还是有时间学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386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随社社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45

年度冠军社课榜眼社课进士

发表于 2020-9-24 1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真是会者不难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3

主题

4774

帖子

0

精华

论坛元老

随社社员

Rank: 8Rank: 8

积分
10851

社课探花社课榜眼社课进士

发表于 2020-9-24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批发的,感觉问碧的绝句和词风格有所不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4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0
 楼主| 发表于 2020-9-24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林琳 发表于 2020-9-24 10:48
感觉真是会者不难呀!

问候美女,极喜你的诗呢!觉得写诗还在远远的在仰视你们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3

主题

4774

帖子

0

精华

论坛元老

随社社员

Rank: 8Rank: 8

积分
10851

社课探花社课榜眼社课进士

发表于 2020-9-24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怀八,角度和笔法,都蛮出乎意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4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0
 楼主| 发表于 2020-9-24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云飞飞 发表于 2020-9-24 10:49
佩服批发的,感觉问碧的绝句和词风格有所不同呢。

呀呀呀,飞飞说的很鼓舞人呢,说到风格,我一直是想换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4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0
 楼主| 发表于 2020-9-24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云飞飞 发表于 2020-9-24 10:53
感怀八,角度和笔法,都蛮出乎意料的

这首也是写自己呀,意思是现实中迫于生计,要拼命赚钱,这样N年后被迫于养老计划时好让家人朋友都说得过去,都是被我研究生同学逼的,要按她的标准,可是谁能像她一样啊,做一次咨询好几千,几年她就早已又买新楼了,和她比就是一种折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3

主题

4774

帖子

0

精华

论坛元老

随社社员

Rank: 8Rank: 8

积分
10851

社课探花社课榜眼社课进士

发表于 2020-9-24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云音音 发表于 2020-9-24 11:00
这首也是写自己呀,意思是现实中迫于生计,要拼命赚钱,这样N年后被迫于养老计划时好让家人朋友都说得过 ...

嗯,生活不易,且行且自惜。我是个特别没追求的人,退休后没病没痛能吃饱饭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45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70
 楼主| 发表于 2020-9-24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云飞飞 发表于 2020-9-24 11:05
嗯,生活不易,且行且自惜。我是个特别没追求的人,退休后没病没痛能吃饱饭就行了。 ...

其实我也是很安于现状,没啥追求的,都是被身边人赶到的,我还很羡慕你们的,有闲暇可以写写诗,三五好友可以聚一聚多惬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随社  

GMT+8, 2024-2-22 15:24 , Processed in 0.06860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