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随社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017|回复: 40

男子倾城——一次性别判定的调查报告

  [复制链接]

7

主题

389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7
发表于 2019-3-26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男子倾城
——一次性别判定的调查报告
        约定俗成,大家都已经把倾城的性别默认在初始设置——美女一枚。但本报记者一直怀疑其真实度,当年梁实秋关于《红楼梦》研究,提出了“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观点,这给笔者判定倾城性别提供了理论上的依据。为此,笔者一年来进行了大量的资料翻阅,取得了一手物证,同时与部分知情人私下接触,综合分析,解开了倾城的性别之谜,也就是本文的标题——男子倾城。
   最先让笔者对倾城性别产生好奇,来自于网络现实主义旅游诗人汤沧海先生。汤先生是在线下见过倾城为数不多的网友之一,其他几位分别是跑堂、叶城和鲁智。
        汤先生见过倾城后,写过一首诗,其中“风态异”三字,一度让倾城用最严正的词语对汤先生发出最愤慨的质问和最强烈的抗议,然后半个月没有上网,原因何在?如果真如倾城在论坛签名说的那样,对一个女人来说,这三字根本就算不了什么,那么真正的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三字会让大家很容易猜到倾城的真实性别。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当笔者到论坛去保存倾城的签名文字的时候,意外发现,文字已经更换。
        也许,汤先生的一首诗,还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么另外三个见过倾城的人呢会给我们的调查提供怎样的证据呢?稍安勿躁,让我们慢慢将谜底揭开。
        在《低头集》第102页,笔者找到了跑堂赠倾城的一首贺新郎,“知君不是倾城者。莫非是、凭栏顾盼,思倾国也。”笔者虽然不写古体诗词,但还是能从诗词中扑捉一些关于倾城性别的信息。倾城倾国,说的是女人,那么跑堂说倾城不是倾城者,这就非常明确的否定了倾城女性性别。而说倾城思倾国也,是从另一个方面刻画作为男子的倾城,还是有着男人好色英雄本色的特征的,如诗经里说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再来看叶城写过倾城的《依韵寄舟山倾城》,“烟雨江南我未来,春风梅面费人猜。一笺半纸玲珑句,悄入羊城花并开。”一首情深深雨蒙蒙的绝句,会让很多人觉得,作为男性的叶城既然对倾城用情如此之深,那么倾城一定是女性了。笔者当时也作如是想,但在《解颐录》第69页的发现有一条【楚鬼风流】,提到同志会所,并称叶城“虽猛汉见之犹怜也”。这时候,笔者恍然大悟,叶城所赠,非因倾城女性也,同志之情然也——虽然笔者不写诗,但信手也能来一二句古文,足以证明笔者解读古典诗词也不会差到那里去。
        最后一个鲁智,虽然在写给倾城的诗词里找不到可以判定性别的词句,但鲁智写给美女网友的诗,不是新鸳鸯蝴蝶梦,就是喝着咖啡的小资情调,唯独写给倾城的很中性,原因不言而喻,鲁智不是叶城,取向很正常。笔者也曾电话联系鲁智,希望能从他口中得到一些有利的证据,但鲁智缄口不言性别事,这个笔者也能理解,看破不说破,善莫大焉。
        有了这些旁证支持,其实还是不够的,那么笔者带大家来解读一下作为男子倾城的诗词作品。
        倾城过长沙见汤先生,写下“我以蟹虾匀世味,君从山水亲筯骨。”我们知道,民以食为天,涉及厨房,女性多写萝卜白菜,以示勤俭持家,而男性则会山珍海味,以此自抬身价,那么蟹虾二字,已经暴露了男子倾城的暴发户心态。而玲珑四犯里“放半生孤傲,”“ 愿岁华安好,春且换,花如故。”同样也能证明倾城的男子性别,我们知道,写诗词的女子,一般都是高傲的,但也与世无争,所以习惯了孤独,不会说孤傲。只有男子,胸怀大志,然往往不得实现,所以才有孤独感。至于愿花如故,就很好理解了,写给自己的情人,当然希望她依然貌美如花。
        读者可能会问,倾城写给我们已经确定是女性的网友,是否有男子的征象表现出来呢?在解释这个问题之前,笔者必须对这样的读者表示十二分的敬意并点32个赞。然后我们一起走进男子倾城的情感世界——
        在寄云飞飞的一首作品中,倾城说道“岁换新、十载成非,抛我故园尘土。”这里,笔者提请大家注意抛我二字,为什么说抛,我们采用倒推法,然后反过来陈述这件事,基本就是:十年前男子倾城和女子云飞飞认识,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情感,只是,在填这个词的时候,已经劳燕分飞,空留下,当年你侬我侬时候的园子,和那团曾经捏过泥人的粘土,只是,已经化为飞尘。
        而另一首《记夜梦清尘》中,男子倾城同样表现了花心的一面,“与君逢梦里,醒是返湘人。”读者应该都知道,清尘是随社公认的美女,有男子倾城这样的爱慕者,是很正常的。倾城这一梦,和当年的“个个公卿欲梦刀”,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是梦总要醒,醒来方知梦,一般来说,醒来只是回味一下梦中境况,然后擦干嘴角的口水,起床,该干嘛干嘛。男子倾城却不同,把自己当成已经返湘了,依然沉浸梦中,此情不可谓不深。还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作品写在寄云飞飞之后的几个月,旧爱新欢,我们就不必要站在道德的高度去看待这其中的变化,我们只需要清楚的认识到,作为男子倾城对女人的情感,值得我们尊重。毕竟成龙大哥说过,这不过是男人常犯的错误。
        古往今来,由来只见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爱情两个字,好辛苦。最后,笔者衷心祝福男子倾城,在爱情的路上,开心快乐。

342

主题

9128

帖子

0

精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693
发表于 2019-3-26 1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回来就爆猛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0

主题

2万

帖子

1

精华

超级版主

随社社长、理事

Rank: 8Rank: 8

积分
64799

年度亚军年度季军社课状元社课榜眼社课探花社课进士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3-26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方便说啥,但支持这种考证精神。。。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亲属立场无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

主题

5350

帖子

0

精华

管理员

随社副社长、理事、论管会成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1219

年度冠军年度亚军年度季军社课状元社课榜眼社课探花社课进士

发表于 2019-3-26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马甲穿与不穿有啥两样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主题

2967

帖子

1

精华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362

优秀版主社课探花

发表于 2019-3-26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荣幸,本男子泪奔登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9

主题

1万

帖子

1

精华

超级版主

大随首席护法蝙蝠王

Rank: 8Rank: 8

积分
27763

社课榜眼社课进士社课状元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3-26 2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换个九分裤依然还是大裤衩改良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9

主题

1万

帖子

1

精华

超级版主

大随首席护法蝙蝠王

Rank: 8Rank: 8

积分
27763

社课榜眼社课进士社课状元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3-26 2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鉴定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702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随社社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9

社课状元

发表于 2019-3-26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人已知是哪路神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89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7 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佳均 发表于 2019-3-26 21:26
山人已知是哪路神仙了

不错,我就是密之,诗人,随社副秘书长,太极殿首席版主,五基之一,等等斜杠青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1

帖子

0

精华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8
发表于 2019-3-27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大大,你可以果奔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1

帖子

0

精华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8
发表于 2019-3-27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报记者丁 发表于 2019-3-27 08:20
不错,我就是密之,诗人,随社副秘书长,太极殿首席版主,五基之一,等等斜杠青年。 ...

不准诬陷偶滴偶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主题

2967

帖子

1

精华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362

优秀版主社课探花

发表于 2019-3-27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喵星人 发表于 2019-3-27 11:54
不准诬陷偶滴偶像

你偶像几时换成密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0

主题

2034

帖子

0

精华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531
发表于 2019-3-27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八卦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1

帖子

0

精华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8
发表于 2019-3-27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倾城人 发表于 2019-3-27 12:18
你偶像几时换成密之了?

倾城公子是偶滴帅帅脑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4

主题

4420

帖子

3

精华

论坛元老

随社秘书长、理事、编辑部总编

Rank: 8Rank: 8

积分
8848

社课状元社课进士社课探花

发表于 2019-3-27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惊见奇文,居然还冒充是我的
挽回兵气霜前雁,吹动雄心日暮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9

主题

6910

帖子

0

精华

版主

随社社员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5760

社课探花社课进士社课状元

发表于 2019-3-27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报记者丁 发表于 2019-3-27 08:20
不错,我就是密之,诗人,随社副秘书长,太极殿首席版主,五基之一,等等斜杠青年。 ...

果然跟我猜的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848

帖子

0

精华

论坛元老

随社社员

Rank: 8Rank: 8

积分
3854

社课状元社课探花社课进士

发表于 2019-3-27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和我想得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848

帖子

0

精华

论坛元老

随社社员

Rank: 8Rank: 8

积分
3854

社课状元社课探花社课进士

发表于 2019-3-27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负负得正,所以倾城必为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89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8 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喵星人 发表于 2019-3-27 11:54
不准诬陷偶滴偶像

吓得我饭碗筷子都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89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8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聪明如许,记者表示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随社  

GMT+8, 2024-2-29 04:28 , Processed in 0.06859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